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不断补齐短板 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效

2022年09月21日14:58 |
小字号

9月18日,海西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汪山泉一行深入物流园、“两站一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物流园,汪山泉仔细询问了物流园区进出、重点人员筛查处置、园区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场所码”、核酸检测、人员物资配备保障、每日进出货运量、重点物资保供能力等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严防死守、查缺补漏,分类落实重点人群管控工作,科学推进分区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保障园区运行安全有序;要全面加强来格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管控,对西藏、新疆方向来格车辆和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封闭运行,坚决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对进入园区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确保做到“入园一辆、管控一辆”,守好园区防控输入关;要进一步梳理优化查验点每个环节,对园区内所有大型货车和司机、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操作,即装即走、即卸即走。

在火车站、飞机场,汪山泉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配备、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值班值守备勤、个人防护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强调“两站一场”是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州市防疫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加强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周密部署闭环转运等相关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没有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市领导阿英德、孔庆吉、祁红芳、马继元、李猛、杨本加、张效勇、安国亮参加。(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