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税务:数据为“线” 服务为本 提升征管质效

2022年04月26日15:29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海西州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征管大数据,科学部署、精细管理,稳步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开展。

  “严”字当头,网格化管理抓实征管数据关键点。面对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的出台,海西州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碰头会,强化大数据管理和税收分析,对全州各单位纳税人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企业行业、规模划型等基础数据,把牢征管数据的入口关。

  “干”字为重,5C指标压实征管数据突破点。结合海西实际,对存在的税收征管问题数据,利用5C指标验证,对准数据问题背后的根源,集中分析验证、开展数据修正,在督促纳税人进行整改的同时积极跟踪问效,目前,修正各类问题数据5265条。

  “服”字先行,提升征管质效为“非接触式”办税添力。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先行。利用征管大数据,分析梳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办理情况,按月形成“金税三期”核心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办理情况报告,汇总征管数据问题清单,针对问题与不足,将任务清单下发至各县级局,加大整改力度、降低税收风险、提升征管质效,为“非接触式”办税添力。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