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德坤公司纪委“三个监督”筑牢疫情坚实防线

赵树倩 车丽蓉
2022年09月06日14:58 |
小字号

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德坤公司纪委将疫情防控监督由常态监督转为战时监督,全力督促各部门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全面监督。构建“大监督”格局,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成效。8月中旬由德坤公司纪委书记带头,纪委办牵头与安监部、服务管理部成立2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公司所辖的海湖电力小区、玉树公司业务部等5个部门,防疫重要部位、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展开地毯式督查检查,进一步提升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围绕各部门所承担的工作责任整合监督检查内容,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工作,做到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不干扰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不听汇报,不要材料,做到“监督直插一线、不给基层添负担”。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5个,下发整改意见书1份,整改率达到93%。

二是以关键环节为重点,强化精准监督。居家办公期间,在实现监督全覆盖基础上,聚焦卡住、查实、防牢、有序“四个关键环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线上专项监督。建立健全了“反馈整改、工作日报、情况通报”三项工作机制,做到当日检查、当日汇总、当日反馈、立即整改,高效推动工作。居家办公期间,各部门累计消杀重点区域的次数,为业主单位送餐次数及协助开展核酸次数进行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有效促进后勤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三是以追责问责为抓手,强化纪律监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责任追究等纪律要求,下发《中共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中共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疫情防控倡议书》,明确对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有力扭转了少数党员干部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来源:青海德坤电力公司)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