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城西区胜利路街道:点单式志愿服务 让疫情防控更显温度

2022年03月2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发放温心服务卡。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您好,我们是公园巷社区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会对您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如果有什么需要您可以通过扫描温心服务卡上的需求登记码报需,我们会全力提供服务。”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帮助社区群众及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以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充分发动辖区各民族青年力量,持续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辖区推广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志愿者接单的“点单式服务、订单式认领”模式,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特殊快递员’是最近东交通巷社区的新职业,对于‘封’在家里的人,各种生活必需品的提供成了迫切的需求,基于社区人手不够,街道石榴籽便民服务队闻令而动,化身‘特殊快递员’,根据暖心记录本上登记的居家隔离人员需求,统一为他们采购新鲜蔬菜、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东交通巷社区主任李虎说道。

志愿者粘贴需求登记码。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居家隔离期间,如何解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和物资需求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胜利路街道整合多方资源,依托“城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志愿服务系统”,创新实施居家健康监测二维码、需求登记码、暖心记录本、温馨电话等,需要服务的居民可通过扫码或者拨打电话进行“点单”,“接单”后各社区在服务群里“派单”,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接单”后进行点对点服务。

自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已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大大小小实际困难20余起,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筑牢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最后一道关口”。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