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玉树:保供稳价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2022年08月25日19:19 |
小字号

8月14日青海省玉树州发现第一例阳性感染者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关注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做好粮食、蔬菜、肉食等物资产品供应,确保物价稳定,保障好广大群众生活需求。并不断加强对防疫物资、米面粮油、蔬菜瓜果、肉禽蛋奶等重点民生商品常态化监测,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种类齐全、价格稳定。

超市货物供应量充足。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超市货物供应量充足。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级商贸流通企业落实“四方责任”,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对进货车辆、商品、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张贴场所码,顾客进场登记、查验双码、戴口罩、量体温等,并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引导顾客分时段错峰消费、理性消费,以规范严谨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商品运输安全、消费场所安全、销售商品安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在各大商超、菜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进店顾客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并定时进行场地消杀工作。

居民有序采购必需品。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居民有序采购必需品。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生活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沛。截至8月22日晚,玉树州各类物资充足,储备大米471301公斤、面粉297841公斤、食用油44598公斤、猪肉34027公斤、牛肉197264公斤、羊肉48095公斤、鸡蛋1301公斤、各类蔬菜55583公斤、方便面3474箱、火腿肠1343箱、瓶装水13236件、牛奶1501公斤。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调运渠道畅通,市场运行井然有序。

各大商超,各类生活物资种类齐全,货架上水果蔬菜、米面粮油、生鲜蛋奶等各类生活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

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说:“每天都能在定点的菜铺买到新鲜蔬菜,从来不囤积,三年来发生疫情的城市太多了,咱们玉树人口才多少,完全没必要恐慌,囤积多了吃不完还浪费。”

“我们店里各类蔬菜齐全,进货渠道畅通,补货上货及时,供货量充足。”玉树市鑫源商贸有限公司张巧云说道。

“保供稳价”联合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玉树州市场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平稳,粮油、肉类、蔬菜货源充足,供需正常,市场价格未发生异常波动,各类生活物资每天正常进货,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品种上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货物储备量充足。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货物储备量充足。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家家乐超市,店员正摆放货架商品,“目前我们货物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物价这一块我们也在严格把控,绝对不会有恶意涨价的现象发生,请大家放心!”该店负责人冉海波说。

“菜很新鲜,常吃的瓜果蔬菜都有,价格也跟平时一样,完全没有必要大量囤货。”正在挑选小吃的市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各级市场构建“源头可溯、去向可查”的食品安全体系,逐车进行食品安全检测,要求商户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监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将继续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查处哄抬价格和标价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玉树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

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对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商品价格巡查监管,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动态,开通“绿色通道”,加大跨区域货源组织力度,打通储备、调运、批发、零售环节,关注辖区内价格动态,坚决打击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来源: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