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人大行动践初心   战疫阵前担使命

———同仁市人大机关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18日23:42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尤其是同仁市主城区进入静态管理阶段后,同仁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一支由市人大常委会各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组成的战斗队伍,勇往直前,竭尽全力,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力量。

同仁市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安排部署会。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仁市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安排部署会。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安排部署强推进。市人大机关在8月14日周日紧急召集全体干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州市疫情情况。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有年出席会议对机关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干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尽责。

常委会班子成员下沉划定区域靠前指挥。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常委会班子成员下沉划定区域靠前指挥。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靠前指挥齐抗疫。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根据市委静态管控责任分工,各主任担任主城区重点责任片区组长,身先士卒,第一时间下沉划定区域靠前指挥,对全员核酸、社会面管控及重点人员排查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积极帮助解决片区工作困难,为负责片区捐赠爱心物资,支持、鼓励和关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率先垂范,齐心抗疫,进一步坚定全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防疫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防疫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精锐尽出赴一线。机关干部职工坚持防疫“一盘棋”,节假日期间全员迅速返岗,积极响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区域内健康状况监测、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发扬关键时刻顶得上、关键位置守得住、关键环节冲在前的扎实作风,在防疫“战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书写人大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代表先行树榜样。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防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市委、市防疫指挥部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各尽所能,通过投入防疫一线、监督教育引导群众、宣传普及防治知识等形式,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示范员”,共同汇聚起了“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之光,增辉日月”的感人力量抗击疫情,生动诠释人大代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内涵和本色。(来源: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