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共克时艰勇担当 携手同心抗疫情

——德令哈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8月12日18:04 |
小字号

根据海西州德令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8月12日,德令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选派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优、组织纪律性强、综合素质突出的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柴达木路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彰显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召开部署会议。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核酸检测过程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顶酷暑、战高温,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做好秩序维护、场地消杀、扫码检测等工作,强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工作,全力以赴担当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退伍老兵宋新学同志说:“疫情就是命令,老兵必有担当,我们退役军人时刻听党召唤,为民服务,必须冲在前,干在前,全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将全市退役军人凝聚起来,发动55名退役军人组建志愿服务队1支,分赴全市7个乡镇(街道)、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助力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逆行”中见忠勇,守护时见赤诚。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持续工作数小时,始终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耐心、热心地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来源: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