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李永鹏 晁孝正
2022年07月07日17:19 |
小字号

7月4日,国家电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清泉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给小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学校检查用电隐患,保障校园用电安全。

海东公司员工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问答宣传册送到小朋友手中,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方面的一些基本常识,从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电器设备为切入点,引发学生们对电的更深层次的求知欲。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提出许多安全用电问题,电力员工一一为孩子们回答、讲解。

在欢声笑语间,孩子们掌握了不少安全用电小知识,知道了不能在高压线路下放风筝,不能湿手触摸插座开关等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感谢供电公司的叔叔们,教会了我们许多用电安全常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一边翻着用电漫画手册,一边高兴地喊道。

随后,海东供电公司员工还对校园内的配电室、开关操作箱及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了维修整改,为学校送上“安全礼”,撑起了广大师生安全用电的“保护伞”。(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