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城北:1025万元专项经费为民办实事  

范生栋 桓芝蓉
2022年07月06日10:22 |
小字号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瞄准群众需求,切实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用到群众“心坎上”。 截至目前,城北区各镇(街道)党(工)委已确定139个2022年度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计划投入经费1025万元。

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居民难题。“一到下雨天,排水沟破损,污水外溢,小区内积水严重,出门不方便。”门源路22号大板花苑的张奶奶说。为确保专项经费真正用于群众关心的实事上,朝阳街道党工委各村(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了解到辖区内老旧小区存在着下水管网损坏严重、道路破损严重、垃圾无人清理等问题,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截至目前,朝阳街道党工委根据群众需求,自下而上按照“民事民议、民事民定”的原则,已确定实施21个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其中包括破损地面维修、地面硬化、上下水管网维修、化粪池清理等工程。

聚焦百姓需求,办好民生实事。为进一步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落到实处,城北区各级党组织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确保解决群众最急最难的操心事。城北区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党委前期通过居民代表会议及党员大会征集2022年度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辖区居民普遍要求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及停车棚。辖区高层较多,无法满足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需求。为了杜绝室外飞线充电及室内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新世纪社区党委确定在紫恒帝景花苑小区、隆豪经典小区安装3处充电车棚。

对标规范实施,注重服务实效。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城北区坚持统筹规划、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程序、规范实施,确保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真正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上。在项目征集阶段,城北区各村(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意见表、召开村(居)民会议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确定实施项目并公示项目内容。

下一步,城北区将继续坚持服务精准化、项目精确化、实施精心化、监管精细化,确保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使用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取得实效。(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