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对标对表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

2021年09月08日17: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支队实际制定了“为基层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两项清单,精准对表制定应对措施。旨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转变工作思路,借力互联网实现基层减负。推广应用“AI党建云—智慧党建一站式综合平台”,利用PC端和手机端程序便捷、高效、迅速的优势,打破以往党内活动相对封闭的内循环状态,规避信息交流不通畅、活动开展不顺畅、党员工作积极性低等问题,为传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注入新活力、培育新的增量和动能,助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实现为基层减负。

二是换位思考基层实际困难,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针对部分指战员入职学历较低,后期发展易遇到瓶颈等问题,支队积极探索与地方学校人才共育机制,与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并挂牌成立“海西州消防救援人才培养教育基地”,为指战员提升学历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指战员学历和能力素质的提升。截止目前,已有29名消防员报名入学。积极协调政府周转房,积极请示汇报州政府,将消防救援人员纳入政府住房保障范围。目前,73套政府周转房已全部落实到位。

三是立足消防执法实际困难,制定便民利企真措施。为进一步深化消防执法“放管服”改革措施,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开公正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支队制定出台《消防执法便民利企11项服务措施》,用心用情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开公正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及易造成“小火亡人”的消防安全管理难题,支队联合住建等部门下发《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方案》。截至目前,已在乌兰、都兰和大柴旦地区9个小区建设充电桩15组,配置充电口166个,海西州其他地区此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为基层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及时梳理总结、查漏补缺,继续做好为民、惠民、便民的举措,出实招硬招,切实推动“为基层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见效,让基层和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