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城西区“甘霖工程”下好助企纾困“及时雨”

2022年06月22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22日电 (况玉)为全面落实中央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政银深度合作、银企共赢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月22日,西宁市城西区央地合作“甘霖工程”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城西区政府、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与托管银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托管银行与企业签订放款协议。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据了解,“甘霖工程”主要以金融“暖商户、暖企业、暖市场、暖人心”为出发点,以政府“稳主体、稳市场、稳就业、稳民生”为目标,通过财政资金“小杠杆”撬动银行资金“大放量”,为城西区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以信用信息为支撑,向符合授信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有风险补偿”的纯信用金融产品。精心打造“一个信用品牌、两个示范项目、三个融资服务、一套便捷完备的金融服务体系。

城西区政府与托管银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人民网 况玉摄

“甘霖工程”被纳入青海省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作为助企纾困的一项工作,自试运行以来,通过“融资扫街”行动发掘企业信贷需求153笔,实际放贷融资业务28笔,授信金额逾3117万元。城西区工商业联合会和西宁市农商银行举行政银企对接会暨“甘霖工程”贷款发放签约仪式,共发放430万元贷款,达成意向1000万元,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城西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甘霖工程”,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坚定市场信心,切实让“甘霖工程”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