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加强两地合作 促进产业发展

2022年01月1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西宁市城西区主动对接,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一是加强两地在发展规划方面的交流,推进双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发展模式、创新环境提升。二是建立两地城区管理合作交流机制,在智慧城管建设相互融合、城市管理执法联勤联动、法规标准体系协同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加强城市更新行动合作。依托两地建设,推进大数据、智慧城市、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融合应用。四是加深现代金融体系建设领域合作。围绕打造“西宁金谷”和“武汉金融城”,引导两地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金融业务,推动双方在普惠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合作。五是加强商贸领域合作。加大江汉路步行街与城西区力盟、唐道637商业步行街的合作交流,深化两地商贸流通、赛事演艺、美食餐饮等方面优势,推动投资、展览、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六是加强数字产业领域合作。推动两地在企业数字化、城市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

目前,城西区已成立两地互动交流工作专班,对照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积极谋划城西区与江汉区两地互动交流事项,统筹推进合作框架协议互动交流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两地合作常态化运行,并面向全区各部门梳理征集对接事项和交流活动,已征集11个涉及文化旅游、人才培训、考察学习等方面互动交流合作活动意向。下一步,城西区将细化工作方案、谋划互动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地互动交流工作取得实效。(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