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能力建设活动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张悦
2022年06月21日17:14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西宁市城北区能力建设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建立“三四五”工作机制,确保能力建设活动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三个先行,让活动动员快起来

一是组织领导先行,成立能力建设领导小组,共抽调33名干部组建3个工作组,通过定人员、定职责、定制度,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有效保障能力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学习规划先行,制定《二十里铺镇能力提升建设大学堂工作方案》《二十里铺镇“基本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开展业务知识宣讲,切实提升全镇干部综合素质。

三是清单建立先行,建立健全《二十里铺镇强基础、提能力专项行动台账》,明确列出核心工作12项,涉及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21条,规范流程台账15条,并对台账各项内容实行动态化调整和信息化管理,为扎实开展好能力建设工作明确方向和举措。

四个机制,让活动过程严起来

建立周例会周提醒制度。二十里铺镇坚持每周一召开例会,安排本周工作,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具体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

建立督查提升机制。督导检查组对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导。

建立联系指导制度。14名科级领导带头联系指导各村(社区)开展蹲点调研、理论辅导、任务交办,下真功夫、解真问题。

建立反馈交办机制。坚持开门搞活动,各村(社区)对12345热线、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反馈。

五个结合,让活动效果实起来

二十里铺镇坚持把能力建设与当前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防汛、森林防火、重点项目跟进5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活力。

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落实落细落小属地管理责任,形成“一体联动”机制,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自建房排查上,第一时间制定《二十里铺镇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持“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原则,成立5个隐患排查工作小组,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做到“一户不漏”,登记做到“一房一档”。

在防汛工作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重点路段、内涝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排查巡查力度。

在森林防火中,织密镇、村(社区)党员、干部齐参与织密防火“安全网”,划分11个防火片区,合理设置防火点18处,落实“责任点”。

在重点项目跟进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新要求,主要领导亲自督战,主动靠前搞好服务,全力推动16家小微企业、300余家个体工商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序复工复产。(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