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湟源县:当好“三员” 助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2022年04月13日10:13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宁市湟源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坚决服从县委工作调度,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立足职责职能,发扬斗争精神,当好“监督员”“战斗员”“宣传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疫”无反顾,当好抗击疫情的“战斗员”。“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根据湟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安排全体党员轮班值守“三无小区”,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管控劝阻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疫”不容辞,当好抗击疫情“监督员”。湟源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下发《关于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成立了2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循环式监督检查,持续推动“四方责任”落实落细。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7次,发现问题3条,已当场反馈并督促整改。

“疫”线担当,当好抗击疫情“宣传员”。印发《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先后刊发《用严明的纪律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等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督促各乡镇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用“乡音”把疫情资讯、防疫科普等内容传达给群众,打通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最后一公里”,营造“上下联动一盘棋、齐心协力防疫情”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来源:湟源县纪委监委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