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共选举产生438名党代表

2022年05月2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22日电 (杨启红、甘海琼)本网从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大会全省25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了438名党代表。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据介绍,按照青海省委部署要求,青海省各级党组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密切关注、积极参与,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于5月18日圆满完成。各选举单位深入宣传动员、激发参与热情,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政治标准、从严审核把关,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此次选举产生438名党代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252名,占57.53%;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77名,占40.41%;解放军、武警党员9名,占2.06%。工人党员28名,占6.39%;农民党员36名,占8.22%;女党员127名,占28.99%;少数民族党员155名(藏族79名,回族29名,土族20名,撒拉族8名,蒙古族13名,其它少数民族6名),占35.39%;50岁以下党员251名,占57.31%;大专以上学历党员410名,占93.61%。

从代表的分布来看,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各个层次,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从代表构成来看,党员领导干部所占比例较上届党代会下降了0.59个百分点,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所占比例相应上升了0.59个百分点;工人党员代表所占比例较上届党代会上升了1.36个百分点,女党员代表比例高出全省妇女党员占比0.33个百分点。选举出的438名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和工作骨干,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