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格尔木税务:党建带团建 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之力

2022年05月04日13:14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牢固树立抓党建必须抓团建,抓团建就是抓党建意识,以“实带、带实”工作标准,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为主题开展了“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干部职工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青年党员深入民族企业辅导税费政策。何新江摄

  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再显风采。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中的先锋作用,格尔木市税务局以市局团支部为主体成立了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作为青年突击队成员的王斌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就“扑”在了工作岗位上,钻研文件、讲解政策、核实数据、辅导操作等等一系列的工作让他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但是他毫无怨言,只是“埋头苦干”着,一天拨打几十个电话他依然“柔声细语”,面对不会操作的纳税人他仍然“不厌其烦”,他总是说“青春,只有奋斗才能更加绚烂。”格尔木税务青年突击队深入工作一线,充分发挥青年优势,攻坚克难、勇于拼搏,以“强国有我,建功时代”的铮铮誓言投身在退税减税全过程。

“格婺致知”庆祝建团100周年卡通形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东西联动税务文化再添新成员。为进一步丰富格尔木税务文化内涵,推动东西部交流协作,格尔木市税务局在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成立“格婺致知”青年联盟的基础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同设计了税务卡通形象,实现了东西部两地的线上互动和进一步的文化交流。此外,为进一步深化“蓝羚羚”文化品牌,该局以党建为依托,进一步整合资源,衍生出了“蓝羚之声”“蓝羚课堂”“蓝羚漫画”等富有格尔木税务特色文化的子品牌。“蓝羚之声”通过与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海西银保监分局格尔木监管组联合开展网络直播活动,面向纳税人、缴费人打包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金融“信贷”政策,实现政策“云上见”、辅导“零距离”,直播覆盖纳税人、缴费人2000余人次,获得1.6万点赞量;“蓝羚课堂”是依托钉钉直播,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税费知识、劳动工具等全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已开展2期,培训干部职工近400人次;“蓝羚漫画”依托“蓝羚羚”格尔木税务卡通形象为主角的“说税”漫画,旨在通过漫画这种生动、形象、有趣的形式传播税收政策知识,讲述税务故事。

格尔木市税务局团支部与青创空间共建活动合影。何新江摄

  结对共建,税企携手再开新局面。为进一步加强格尔木税务团建工作,充分发挥税务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格尔木市税务局团支部与格尔木市蜂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创空间)团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中,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格尔木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黄婷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向格尔木市蜂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现孵化的21家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说明。此外,双方还共同学习了《中国青年运动史》,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和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远大志向。

  共青团格尔木市委副书记王甜在参加活动时指出,格尔木税务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下一步,要通过税企团支部共建实现1+1大于2的既定目标,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税收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基层党建引领西宁市域社会治理
  业主投诉率高怎么解决? 邻里矛盾如何化解? 怎样激发社区工作者投身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热情? 城中村治理难题如何破解? …… “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建强战斗堡垒;坚持载体创新,实现整体发力;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功能。”在4月初召开的“青海这十年”西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彦介绍,近年来,西宁市抓提升、抓延伸、抓覆盖,探索联盟机制、优化联动机制、完善联系机制,解决好服务阵地的问题、解决好服务经费的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西宁实际的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新路径。…
4月29日24时 西宁解除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依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经专家组研判,于2022年4月29日24时,解除西宁市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2022年4月26日20时划定的城东区锦峰滨河苑(二期)30号楼、德令哈路145号院、广汇九锦园11号楼为封控区,现封控区域内14天无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西宁将从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综合分析研判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评估,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市区人员流动,具体通告如下。 一、解除城东区行政区划外围交通管控措施(不含封控区、管控区),恢复人员有序流动,出入小区(自然村)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双码”必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