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王宥力
2022年05月20日09: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5月19日,青海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这是青海民族大学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范单位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开始。

  青海民族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所民族高校。建校73年来,学校走出了一条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民族大学建设新路,已成为向民族地区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民族宗教政策研究、维护社会稳定、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等的重要基地,也成为展示党的民族政策优越性、体现民族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的重要窗口。

  记者了解到,今后学校将更加注重在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学生活动、宿舍管理等工作中搭建平台,构建互嵌式学生社区环境,努力为各民族学生创造共居环境、共学平台、共事机会,营造共乐氛围,更好促进各族师生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注重文化交流,通过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注重文化浸润,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广播、电子屏、文化走廊等媒介和平台的作用,加大对中国特色民族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切实把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标识有机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