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首次执行省外跨区域重大任务

魏爽
2022年05月17日08: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开展“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地震救援队集结130名消防救援人员和46台消防车,奔赴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此次演习是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首次跨区域执行重大任务。

  演习期间,省消防救援总队从行动基地运维、指挥部实体化运行、专业技能救援、应急通信保障、政工遂行保障、战勤医疗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练协同、练融合,全面锤炼队伍综合实战能力,推动队伍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按照行动基地设置要求,省消防救援总队重型救援队设置了现场指挥部、餐饮保障区、生活保障区等六大营地功能区域,实施营地全员额、全时段、全封闭状态,以“人防+技防”为管理手段,实现队伍管理正规化,促进战斗力升级。

  结合青海地广人稀、灾害频发的特点,将福特猛禽皮卡车改造为快反突击车,组建侦查、搜救、通信等作战单元,实现了救援力量的“快速响应、快速投送、快速展开”。同时,综合分析历年来开展的高原高寒地区装备效能测试数据,在装备携行上以携带机动破拆工具为主、电动破拆工具为辅,确保装备实用、实战。针对高原高寒特点,在解决应急通信装备续航能力方面,省消防救援总队切合高原高寒实际“土洋结合、性价比高”的自研装备,使保暖防寒、应急发电、装备续航能力有效提升,在演习现场得到了推广应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