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海电力纪委:

聚焦抗震救灾决策部署 加强监督保障执行

2021年05月25日16: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网青海电力纪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网公司纪检监察组要求,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的安排下,立即作出“各级纪检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青海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第一时间制定抗震救灾保供电监督方案,重点围绕决策部署执行、领导人员履职、各级责任落实、应急物资调配等情况开展监督,确保抗震救灾保供电高效顺利进行。国网青海电力纪委负责人第一时间逐一约谈安监、营销、物资等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按照监督方案要求,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快进快出”的方式,深入相关专业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分段分区、突出重点的开展专项督查。全力以赴推进安置点通电工作,全体抢险人员在党旗的引领下,在纪委的有效监督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在首日晚上让所有的帐篷都亮起了灯。

国网青海信通公司纪检人员到现场督导,了解到应急保障人员已全面到位,10个视频保障点人员24小时值班,光缆及应急卫星通信车将前往震区,青海电力信息通信网运行稳定。第一批应急物资运到玛多县后,监督组还将对物资的发放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应急物资统一调拨救助灾区。

与此同时,公司各级纪检部门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抗震救灾保供电决策部署加强监督,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大局,听从统一指挥调度,严禁有令不行、各行其是,确保政令畅通。

目前,青海主网运行基本正常,黄河大中型水电站大坝及机组正常,各项抗震救灾保供电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张玉洁、 朱慧敏、 王智)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