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圆满举办2021年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21年09月1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平安输配电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了2021年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上百名应急救援队员统一着装,闻令而动、紧张集结、迅速分散在11个演练科目中,根据演练场景设置和事态发展相继开展救援工作。

演练现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供图

此次演练共有来自西宁公司、青海省检修公司等11家单位的113名应急队员参加。演练模拟青海省内某地发生6.8级地震,损毁电力设施并造成数名施工人员被困,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根据灾害情况会商决定启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抗震救灾III级应急响应,并迅速组织各单位应急基干队伍至事发地展开救援。演练设置电力故障现场勘查、道路清障、指挥部搭建、通讯保障、后勤保障、配网线路高空救援、输电线路异物清除、临时安置点电力保障、破拆救援、330千伏高空救援、110千伏高空救援等11个场景,每个场景根据演练事态发展相继开展应急救援。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和提升了国网青海电力应急救援队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抢险救灾实战中的多项技能,为科学处置电网突发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国网青海电力公司深刻吸取近年来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教训,紧密结合青海电网所处地理环境和实际情况,全面做好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工作。积极组建并着力打造专业化、高水平的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认真总结演练中的成功经验,持续健全应急体制机制,强化应急能力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青海电网安全和群众用电稳定。(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王国栋 马清 徐建靖)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