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司法局搭建居民心理健康绿色通道

2022年05月16日14:46 |
小字号

为做好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工作,降低居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减少因心理危机带来的各种伤害,西宁市城西区司法局组织搭建了居民心理健康绿色通道,通过心理健康科普、免费心理咨询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据了解,在本轮疫情发生后,城西区司法局结合城西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着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的原则,成立心理援助工作小组,并接入第三方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为辖区内因面对疫情产生不良情绪、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居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此次心理援助绿色通道由城西区8个司法所在全区开展。在加大疫情期间保持心理健康的科普文章和心理建议的同时,辖区内有需求的群众都可通过心理支持热线微信和热线电话预约,经过专业的初步咨询后,问题严重者会匹配相应心理咨询师。

据承担此次免费心理咨询的青海欣驿心理服务咨询中心主任赵海军介绍,此次疫情期间该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的渠道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我们这次共配备了五名心理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会经过前期初筛,后期再分配,对来访者进行后续的咨询服务。”截至5月12日,该中心通过电话和微信预约共服务了21个咨询者。赵海军说:“疫情期间大家的情绪受多方面影响,经过我们专业的咨询服务介入,居民焦虑、抑郁的情绪会得到舒缓。”

西宁市城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花表示:“越是特殊的时候,大家的心理情绪越需要关注。我们也是从自身及身边的同事、家人处感知到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群众情绪焦虑,希望居民心理健康绿色通道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