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抗疫“邮”我个人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2年05月16日10:02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复杂多变的严峻局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迅速转变客户服务模式,网点员工从厅堂服务人员化身为客户线上联络员,实时为客户排忧解难,确保邮储金融服务不掉线、不打烊,与广大客户一起同心抗“疫”。

履行责任担当,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整合梳理手机银行业务办理流程,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客户服务群为宣传载体,通过直观的业务操作方式,将操作方法宣讲到每一位客户,主动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云端渠道办理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随时进行账户资金查询、及时处理紧急资金转账、信贷和信用卡账户还款、资金投资等业务。

尤其对于老年人客户,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围绕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持续完善老年客户线上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结合老年客户的实际需要,省分行不断完善服务老年客群的手机银行APP大字版。目前大字版界面简洁展示了明细查询、智能转账、生活缴费、手机充值等老年人常用功能,并接入了语音转账等服务,覆盖更多老年客户常用业务场景。同时,强化了手机银行APP大字版“一键求助”功能,在疫情期间,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的问题解答服务,让客户体验到与网点同样的金融服务感受。

保障资金安全,金融教育宣讲不停歇

每一位客户线上联络员都是疫情防控宣传员,防疫小知识及疫情期间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是我们对每一位客户要触达的内容,让客户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体会到更多关爱的同时,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通过线上形式,扩大线上宣传覆盖面和辐射力,主动提示消费者加强疫情期间风险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引导消费者做好安全用卡和转账操作,提醒客户保护好个人敏感金融信息,以实际行动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筑起消费者权益安全防护墙。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分行将持续践行国有大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担当,不负客户信任,让有温度、更亲和的金融服务触达每个客户。(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