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邮储银行:着力网点适老化改造 让老年人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2022年04月11日15:06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坚持保障和改善老年人民生,逐步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政策,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近年来着力从网点设施布局、自助机具改造、厅堂引导服务、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大对网点的适老化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客户体验,让老年人更好的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享受更舒心、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合理调整网点布局,对布局不合理、设施陈旧的网点进行装修改造,设置“爱心座椅”等候区,开设“爱心窗口”台席,适时开放弹性柜台,畅通人工台席金融服务,保障老年客户对金融服务的不同需求。

网点外部设立无障碍通道,对于无法设立无障碍通道的营业网点,在显著位置张贴网点求助电话或呼叫按钮,网点安全员、保安人员每日巡查无障碍通道及相关设施运营情况,确保老年客户、特殊客户群体方便进出网点。

充分发挥厅堂窗口“助老”效能,各网点配备了老花镜、医药急救箱、轮椅、无障碍通道、雨伞、点钞机、手机充电器、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助老”用品,设立老年人及残疾人无障碍通道,通过培训提高厅堂服务人员识别客户、洞察客户的敏锐力,为有困难的老年客户、特殊客户合理安排并优先办理业务,保障特殊群体通道畅通无阻。

加大对老年客户的帮助、引导、宣传力度,重点对老年客户防犯电信网络诈骗、杜绝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点开展宣传。同时,在日常网点运营中,加强厅堂服务人员对老年人的引导、协助老年人使用存取款一体机、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机具,介绍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适老化改造功能,指导切换老年客户版界面,使老客户更容易操作。

针对高龄、重病等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携带移动式智能服务终端提供上门服务,将金融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口。同时,简化特殊客户群体服务流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针对无法代办的业务通过远程视频核实,线上了解老人业务诉求,允许指定代理人为其办理业务,在业务受理时效上有很大提高。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持续做好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年人客户的认同感、幸福感,坚守服务初心,将老年人客户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成为老人们可信赖、有温度、高效率的银行。(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来和青海党政“一把手”聊聊家乡发展
  3月底,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 2022年3月3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吴晓军为青海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满足群众医药服务需求,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的通知》,自4月8日起,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通知》提出,将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调整为28元/项,采用10人混检和5人混检方式的统一调整为8元/人。…
解决了吗|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不能认定教师资格?官方:可补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以下简称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但是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就要开始了,担心在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前因没有纸质版普通话等级证书而无法认定教师资格,进而影响教师招聘考试。 该网友疑惑的是,自己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电子版可以在河南省相关官网查到,不知道电子版打印后能否认定教师资格?如不能是不是要重新参加普通话水平考试? 网友就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相关问题留言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