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范生栋 杨俊杰
2022年05月15日10:38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大商超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保供稳价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重统筹调度,防疫物资保障充足有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迅速组织物资保障组,快马加鞭开展物资保障工作。为全力配合城北区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干部职工群策群力,提前着手调拨配送防护物资,医用N95口罩、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免洗手消毒凝胶等40万余件防控物资有序发放至核酸检测点负责人手中。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物资充足,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城北区召集18辆应急物资保障车分布在各核酸检测点位附近,共同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尽心竭力做好后勤保障,助力一线战“疫”。为确保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身体健康,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餐食配送保障工作,城北区在每个核酸检测日订够各类餐食约6000份,其中清真餐4000余份,同时确保午餐及时供应到各点位,根据各点位实际情况制定分配方案和路线图,组织配送车辆点对点进行配送,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提供了暖心、坚实的后勤服务。

蔬菜配送进小区,贴心服务暖民心。在生活物资保供上,每天积极协调辖区内各重点超市及平价蔬菜店。5月10日,组织60余辆物资保障车为辖区30余个社区配送蔬菜、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为居民提供了便捷、安全的送货上门服务。同时,要求辖区公布营业的18家大中型超市继续加大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力度。要求各营业超市在做好“双码查验”、体温测量登记、环境消杀和发放一次性手套等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营业时间。目前,辖区内各营业超市蔬菜、水果、米、面、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供应稳定。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发改工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持续提高战“疫”能力,以“防疫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疫情就是命令”的使命责任感,全力做好各项防疫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