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网青海电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用电需求

王国栋 王朝龙
2022年05月14日18:20 |
小字号

5月13日,国网青海电力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共组织保供电人员739人,车辆156台,发电机86台,发电车43台,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及群众生活用电稳定。

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实施以来,西宁市五区两县营业厅全部暂停线下营业,窗口服务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并及时开展“网上国网”APP客户诉求业务工单办理,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实施“欠费不停电”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网格经理、台区经理主动用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远程沟通交流,答复客户用电咨询,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国网青海电力95598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采取“不见面”交接班的方式,始终保持95598“话务不停、工单不断、业务不乱”。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配电箱运行情况。汪晓刚摄

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接电 。刘玉斌摄

截至13日9时,国网青海电力供电服务区域内共有疫情防控定点医院59家、发热门诊95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6家、定点隔离点126处、固定核酸检测点221处、封控区36处。完成西宁市11座方舱实验室的电源配置工作,并针对36处封控区,共安排抢报修人员46人、运维人员36人,保持24小时在岗状态,确保封控区居民用电随叫随到,万无一失。针对定点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组织开展配电线路、配电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帮助用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疫情防控保电期间,国网青海电力采用远程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着重对工程建设、检修作业、网络、消防、水电及新能源、交通等各行业加强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进一步加强主网设施设备巡检力度,增加特巡测温频次,增加值班人员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青海电网主网安全稳定运行。针对今年以来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采取不停产、不停工、封闭管理的方式,严格按照里程碑计划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全年95项重点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建成投运。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持续密切跟踪全省疫情发展趋势,全力加强供电保障、做好优质服务,在强化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全省电力可靠供应,为全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电网力量。(来源: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