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抗疫有我】用行动践行初心 在“疫”线淬炼党性

况玉 马燕
2022年05月14日12: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响应党的召唤,将“思想汇报”书写在抗疫一线;他们,怀着无畏与热爱,向党组织亮出赤诚之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入党的初心和决心体现在战“疫”的实际行动中,义无反顾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畏冲锋。

勠力同心,党支部书记带头做服务

“核酸检测点设置在我们村小区,村小区的大门就要敞开,让外面就近的居民也进小区做核酸,不管是村民,还是居民,我们都要服务到位。”面对村民抱怨外面居民进小区做核酸增加了传染风险的事情,李洪明书记义正言辞的说道。

面对新一轮疫情传播速度快、病毒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等特点,朝阳街道祁家城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明坚持在一线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党员、村民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切实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洪明做日常消杀。马燕摄

共克时艰,团支部书记带头做先锋

“您这会感觉如何,先别着急,我们先上车再说。”5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朝阳街道北园二小区内流动人口尤师傅突发急性阑尾炎,求助小区门卫,北园村团支部书记张彬同正在小区门口值守,他听到此事,及时了解情况,向党支部书记请示后,将尤师傅扶上自己的车,紧急送往医院就诊。同日同小区,村民李师傅的妻子因流产不久,需要去医院复查,联系张彬寻求帮助,他向书记汇报后,又驾驶私家车将刘师傅夫妻俩送至医院就诊,并在就诊结束后,将夫妻两人接回家中。作为团支部书记,党员,张彬同志关键时刻“私车公用”,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无闻的坚守奉献,践行着党员的使命担当。

张彬“私车公用”将就医群众送往医院。马燕摄

上下同欲,“两新”党组织带头做表率

“大家辛苦了!赶快趁热吃两口吧……”朝阳街道“两新”党组织西宁金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洪先宁一边给工作人员分发饭菜,一边说道。因连续五日区域核酸检测,洪先宁担心社区食物不足,便在家中亲自做好饭菜,按时按点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青海德厚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建伟在得知朝阳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夜晚无人值守时,第一时间带领党支部党员到社区报道,并申请夜晚12小时对朝阳东路20、22、24号院进行值守。他们以风为衣,以阵地为家。站岗、登记、消毒、劝导要出入小区的人员返回,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