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德坤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党支部:践行全会精神 现场讲学“红军沟”

2021年12月13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现场党课。该党支部书记与部分技术骨干前往果洛州班玛县红军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连线分公司现场,全线纪实讲述红军精神。分公司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团员代表、群众代表35人参加了现场党课。

现场党课。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通过对红军亭、红军桥、红军栈道等点对点的讲述,使分公司员工全面的了解了红军沟的历史背景和实地风貌。红军在班玛地区行程大约600多里,时间20多天,在这短短的日子里,红军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给当地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红军的革命行动给漫漫长夜中的民众心间点亮了一盏走向美好世界的灯火。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了红军沟,走进了那个时代,想想他们在特殊时期仍保持着严谨的作风,我们也要时刻自省…… ”该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结束了这堂生动、务实的党课。

课后,分公司党员群众开展了讨论,此次直播党课取得了良好成效。“我认为这种形式真的很好,很有代入感,像我们平时到不了现场的人,通过直播,很真实地看到了红军沟是什么样的,再结合书记的讲述和实景介绍,让我们知道了那段历史和红军的优良品质,希望以后党支部多采取这样的方式。”德坤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员工李雯这样说。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来源: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 仁增项毛、张杰)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平安两地登上水利部“红榜”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杨启红、谈林明)近日,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平安区登上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 据了解,大通县通过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了适合县情实际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建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维养结合的工程管护模式,提升水库管护效率和质量,组建高效稳定的水库巡查管护队伍,人员工资纳入财政预算,提高管护效率。…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媒体交流日活动举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总经理鲁水龙就自建青稞基地、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媒体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媒体交流日活动现场。…
1.26万余件实事让西宁百姓幸福感“节节高”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明菊)实施1.1万余户农村居住条件改善和3.6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50个农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机构……12月17日,西宁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及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