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税务蓝”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崔彦楠
2022年05月13日17:30 |
小字号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党组织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积极参与地方联防联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贡献着税务力量。

冯银主动参加社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勇挑重担甘奉献 抗疫有我显微光

“李大爷,您腿脚不方便,我推您去做核酸。”党员袁大林在疫情来临的时候,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运送物资、逐户通知、维持秩序。“抗击疫情,作为退伍军人义不容辞,作为税务干部,更应垂范在先,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扛在哪里。”在他的自觉行动和党员示范下,刚退伍的弟弟也加入志愿服务,并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

一身红色马甲、白色战袍下是一颗颗火热的心。近期,省局机关数十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投身一线,到所属社区、街道报到,亮身份、树旗帜,认领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岗位,在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护秩序、巡逻劝导、查验双码、信息采集和宣讲防疫政策等工作,赵发军和姐姐、姐夫还为抗疫工作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包子,他们都是阻击疫情战场里的“逆行者”,服务和保障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快速高效开展,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贡献税务力量。

“这些党员志愿者听指挥、能吃苦,善于凝聚和团结群众,帮助社区抗击疫情,不仅缓解了人手不足的情况,也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相信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工作者的付出下中,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中,在兄弟省份和市州的帮助下,我们青海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志愿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赵发军和姐姐、姐夫一起为抗疫工作人员送来食物。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同心抗疫凝合力 坚守岗位克时艰

离退休干部是重点关注和关怀的特殊群体。党员万庆国每日做好离退休干部的通知和统计工作。结合日常掌握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梳理了离退休干部在西宁各区县的居住情况、异地、高龄、卧床、住院等情况,精准做好各类服务和管理工作,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给每一位离退休干部。

令似风雷,坚守岗位。受疫情影响,部分干部居家办公,为此,党员干部刘鹏,每天要在电脑前值守15个小时左右,都在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远程办公技术支持,确保居家办公中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刘鹏说,既要保证大家居家办公方便,确保工作不断档,又要保证信息安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现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知要求发到群内,请大家自觉遵守,积极作为。”“请各处统计今日所有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请各处对照107号流调排查并报送排查情况及社区反馈情况。”“请各处对照以上通告统计在城西区、大通县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情况,感谢大家支持。” 党员袁庆喜每天在微信群和数据统计中来回忙碌,时常要工作到凌晨,跟进最新通告、做好人员排查、上报相关数据。袁庆喜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都是应该做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能够凝聚合力,将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党员干部同样坚守在岗位,以实际行动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各项任务。

刘云主动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及扫码。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青海省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守岗位工作中积极作为,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