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抗击疫情时不我待 志愿服务一刻不停

——海东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文慧鹃
2022年04月19日15:17 |
小字号

2022年4月2日,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在对外省来青人员排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紧接着西宁市也发现了多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作为青海省的东大门,进出青海的主要公路、铁路要道均经过海东,曹家堡机场距离海东市平安区车程仅10分钟,防疫任务可谓异常艰巨, 海东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疫情防控志愿力量,积极参与到医院、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登记人员信息。海东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供图

及时响应 火速集结

本轮疫情发生后,海东团总支、志愿服务队接连发出倡议动员令,即刻响应市团委志愿者招募号召,市局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请战,大家纷纷在在群里留言,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疫情当前,我们要挺身而出”“上次疫情,我是志愿者,我有经验,请组织首先安排我上”“我是党员也是团员,我有责任先上”……大家真挚的话语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志愿者给群众讲解扫码要求。海东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供图

服从安排 协同抗疫

按照海东市政府抗疫政策要求,海东团总支第一批选派3名志愿者,加入到平安区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主要承担着来往人员信息登记、环境消杀和指导核酸采样的工作,3名志愿者被安排在平安区“落地检”核酸检测点,该检测点人流量大,检测风险高,一天10个小时,没有一刻停歇,但她们依然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退缩。

志愿者进行日常消杀。海东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供图

服务心声 声声传情

此次疫情虽事发突然,但有了去年志愿服务的经验,志愿者们的工作都显得从容有序。志愿服务队员姚玉梅熟练地给前来做核酸的群众讲解着扫码要求,她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有经验的志愿服务人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做出表率。”志愿服务队员王永晓承担着环境消杀的工作,每一次消杀她都按照要求,做的一丝不苟,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团总支委员,此次志愿服务是海东烟草对‘昆仑先锋+志愿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我要拿出更加敬业和坚韧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志愿服务当中。”志愿服务队员徐南博的主要工作是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他耐心询问着来往人员的信息,并认真向他们解释着防疫政策,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青年团员,这次志愿服务,我一定要坚守服务岗位,为海东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的海东阳光和煦,春暖花开,志愿者们来不及停下来享受着春日的美好,但他们的无私奉献却给整个城市带来了如春风拂面般的温暖,疫情防控的工作还在继续,志愿者们依然奔忙在服务岗位上,但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的有序组织和领导下,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一定能够不负春光,凯旋而归。(来源:青海省烟草专卖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主城区延长静态管理5天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西宁市主城区(含城东区)于2022年4月18日0:00至4月22日24:00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现就延长并优化静态管理的时限和内容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
西宁市民关切的问题,官方回应了!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4月17日18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组长王刚就主城区继续实施5天静态管理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西宁市延长实施为期5天“静态管理”为什么? 王刚表示,延长静态管理时限,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而做出的必要安排。…
见闻|静态管理下的西宁:活力仍在 勇者不孤
  4月18日是星期一,也是西宁市主城区施行静态管理的第四天,而这天却格外忙碌。 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副市长王刚介绍,静态管理并非封城,实行静态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少社会流动性,让生活节奏慢下来,聚集性活动停一停,与外来人员和物品接触少一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