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疫”声令下 使命必达

----青运集团承接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任务再出发

蒋丽
2022年04月23日12:01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开始,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运集团)接到应急运输任务指令,迅速组织客运大巴车辆为奔赴西宁主城区各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提供运输保障。

青运集团闻令而动,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借助自身客运运输优势,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区域核酸检测顺利有序、高效运行,紧急研究运输车辆保障工作,确定运输保障工作方案。科学精准调度车辆、组建“党员先锋”应急保障志愿队,明确保障人员分组,赶赴开展运输保障车辆现场对接协调工作。为保证医护人员安全,坚持车况最优、驾驶技术最精、车辆消毒处理最严三原则挑选参运车辆,确保运输任务万无一失,切实有效保障西宁市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力量,把初心使命写在行动上,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执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任务期间,青运集团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企业主要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运输车辆驾驶员为完成使命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寒风中汇成一列列有序前进的“逆行”车队,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专业而周到的交通运输保障,成为了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除了运输保障“逆行”车队,还有一群坚强的后勤“战士”,他们默默承担着一线防疫人员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细致、周到、贴心、安全的住宿服务,在各部门紧密协调、通力协作下,截至4月22日上午,共计出动车辆404台次,执行运输任务1854趟次,顺利运送医护人员至各城区核酸检测点共计67245人次,提供客房965间,累计接待防疫人员1763人次,为开展的全市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圆满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保障任务,成为“有召必应,使命必达”的生动实践。

在这场面对疫情的大考中,青运集团以及时的响应速度和精准的运力调度,发挥专业交通运输力量。“青运人”始终坚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信念,为西宁市疫情防控构建安全屏障贡献应有“硬核”力量!(来源: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暖民心强底气!青海各市州为省会西宁捐赠抗疫物资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麦、饮品、蔬菜、口罩……近几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玉树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西宁,与这批抗疫物资一道送来的还有青海大地各族儿女们的关心关切,以及同西宁市民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0日16时20分,西宁已累计发现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阳性人员103号,男,45岁,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系城东区重点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手绘群像|画笔记录西宁抗疫的感人瞬间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高原古城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已通报发现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4月13日起西宁市主城区陆续实行静态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宁“静”了下来。 这不是西宁第一次面对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线,总有一群人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公安干警、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是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的“逆行者”,在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撑起了这个城市的脊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