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用心服务不停歇

2022年04月20日16:30 |
小字号

自西宁市本轮疫情以来,青海德坤电力公司闻“疫”而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职责,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持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海湖新区业务部是该公司管辖的基层业务部,主要承担西宁市城西区海湖新区华益茗筑谦和园、豫和园和同和园的4334户居民物业服务。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精准防控,细化应急预案,深入排查、反思防疫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点、风险点,强化分析研判与问题整改。特别是西宁市主城区静态管理以来,该业务部在落实公司整体安排部署上,在强化与社区联动中,坚决做到“站好自己的岗、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康青军作为青海德坤电力公司海湖新区业务部谦和园的园长,自疫情以来已连续12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负责的谦和园有2501户住户共计4000多名业主,从凌晨到深夜,从1号楼到29号楼,他的对讲机没有一刻停歇着——“5号楼的消杀工作还要再细致一些”“各个门岗要严守阵地,绝不能有半点马虎”“3号楼腿脚不便的老人需要送菜”……十多天的时间里,他仅给家里打了两通电话,叮嘱父亲和儿子相互照顾好。由于儿子还年少,只能由年迈的老父亲动手做三餐,孩子在旁边打打下手,想到这一幕,康青军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4月16日凌晨1时4分,康青军接到一通电话后,沉默了很久,直到身边的同事一再追问,他才红着眼说出实情,原来他的老父亲因突发疾病去世了。他停伫片刻整理好情绪后,穿着早已湿透的防护服继续奔波在园区里。 “快回去吧,去见见父亲最后一面……”业务部主任敬彪得知消息后重重的拍着他的肩说着。

12天的坚守,这个七尺男儿都没有退缩过,但对于父亲的愧疚,让康青军红了眼眶。看着康青军匆匆离开的背影,大家的心里满是酸楚。物业人的辛酸从不吐露,只有业主安全他们才能心安,只有业主满意他们才能放心,他们始终相信:疫情防控路途虽然坎坷,但终将迎来曙光!(来源: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