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玛沁县雪山乡:“志愿+监督” 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14日11: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志愿服务活动在全乡纵深发展。4月12日,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雪山乡纪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前往乡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并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志愿者协助群众进行疫苗接种。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马甲,最靓丽的风采。接种当日,志愿者提前来到乡卫生院接种点,有的疏导管控入口、有的登记信息、有的引导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认真细致的服务。在接种等待区和接种观察区,志愿者们抓住机会为牧民群众讲解日常防疫知识,发挥“宣传员”“引导员”“讲解员”的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监督员,最有力的保障。乡纪委工作人员在接种工作中,主要对志愿者发挥作用、接种程序、疫苗管理、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及处理、环境消毒与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全过程安全有序。(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