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沪青同饮一江水 “虹”“沁”抗疫一家亲

——果洛州玛沁县驰援上海抗疫物资发车

2022年04月07日16:54 |
小字号

4月7日,一辆满载价值100万元冷鲜牛羊肉的冷链车辆,带着果洛州玛沁县5.7万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暖暖情谊奔赴上海。

援沪物资运送车辆。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共饮长江水,“虹”“沁”一家亲。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先后四批选派优秀干部人才来玛沁县工作,援青干部不顾高寒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大气谦和、开明睿智”的上海精神,践行“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扑下身子,主动融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政策、资金、产业、科技、项目、智力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支援帮扶工作,在玛沁县“8·30”山体滑坡、“5·22”地震灾害中伸出援助之手,为玛沁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持,与玛沁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援沪物资装车。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玛沁县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助力上海,此次物资捐赠,充分展现了援受两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充分体现了玛沁县人民“与你同在,共克时艰”的抗疫决心。(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年西宁|建成区面积扩大2.8倍
  城乡规划如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如何开展?文化传承要从何做起?营商环境如何改善?2021年8月,西宁市湟中区召开“群贤毕至,共谋振兴”多巴镇优秀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邀请湟中区多巴镇籍在外工作者、长期为多巴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作交流发言,为全面推动多巴镇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建言献策。 蜕变。…
十年西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西宁市城西区文亭巷社区服务大厅,民族事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卓玛永吉用藏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玉树小区居民解答需要填报表格的内容,“每天都会有居民在这个窗口办理业务,一些通知也会用汉藏双语的形式发布。” 文亭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刘翠青介绍,为了解决藏族群众办事存在沟通难的问题,社区双语工作人员进行翻译、解答,畅通了渠道,群众办事也更方便。…
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6日23时,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本轮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号:男,7岁,学生,现居住在大众街金松盛世天城小区1号楼(系1号病例的儿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