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城东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 这些区域限制车辆、行人出入 

2022年04月12日23: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12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进一步配合做好西宁市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连续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阻断车辆和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途径,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现将西宁市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连续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限制车辆、行人出入区域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制管控的时间

2022年4月13日0时至15日24时(每日全天候24小时)。

二、限制管控的节点

以西宁市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外围道路为节点,严格控制各类车辆、行人驶入和驶出本区域。

主要管控的节点为:

G0612南绕城高速公路与杨沟湾、东新路、湟中路的互通口;

G6京藏高速公路与峡口路、民和路、站东巷、站西巷的互通口;

凤凰山快速路与湟中路、德令哈路的互通口;

峡口路与杨沟湾互通口、峡口路与民小公路交叉口;

峡口路与八一路交叉口;

五一路与七一路交叉口;

花园北街与东关大街交叉口;

花园南街与前营街交叉口;

花园南街与夏都大街交叉口;

昆仑东路(群星路)下穿隧道东口;

南小街与昆仑中路交叉口;

昆仑东路与建新路交叉口;

建新路与南山路交叉口;

省道S102线与沙塘川桥交叉口;

南辅路大寺沟交汇口;

祁连路与大寺沟桥交汇口;

滨河南路与五一路交叉口。

除上述主要节点外,两个区域外围道路相汇的其他支路巷道同时管控。

三、限制管控的车辆

限制驶入和驶出两个区域的管控车辆为所有机动车(包括各类重型、大型、中型、小型汽车;轮式机械车;全挂车;半挂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脚踏车、残疾人代步车)。

除限制管控各类车辆外,上述节点行人禁止通过步行、骑行、搭乘等方式出入区域。

四、核准通行的情形

1、除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两个区域外,其余行政区域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长中短途客运班线车、城乡公交车和各类旅游车(包括自驾游、租赁游、拼车包车游)正常通行,禁止驶入各管控节点。

2、除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两个区域外,其他行政区域的公务用车、私家车正常通行,禁止驶入各管控节点。

3、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两个区域的公务用车、私家车限定在本区域内活动,禁止驶出各管控节点。

4、消防车、救护车、军车、警车、运钞车、新闻采访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驶入和驶出各管控节点。

5、疫情防控用车、样本送检车(包括指定从事送检的出租车)、防疫物资运输车、生活物资保障车持核发的《西宁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辆通行证》,可驶入和驶出各管控节点。

6、符合疫检条件的机场专用大巴,可驶入和驶出各管控节点。

7、往返飞机场、火车站的机动车驾驶人及乘车人提供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等凭证,可驶入和驶出各管控节点。

8、从事其他应急抢险、物资保障等任务的车辆经备案登记后,可驶入和驶出各管控节点。

五、管控方式和要求

1、G6京藏高速公路、G0612南绕城高速公路、凤凰山快速路、峡口高架桥主线正常通行,所有过境车辆禁止驶入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两个区域。

2、城东区和东川工业园区两个区域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长中短途客运班线车、城乡公交车和各类旅游车(包括自驾游、租赁游、拼车包车游)一律在本区域内停运,禁止驶入和驶出各管控节点。

3、核酸检测期间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驾车、不外出、不跨区,杜绝聚集乘车,保持有效疫情防控措施。

4、上述主要管控节点和有关市、县、乡(镇)、村相互交汇的出入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统一设卡,加派执法力量检查、引导、指挥交通。

5、违反本限行通告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