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抗疫一线的“我们”】

同一个动作 坚定必胜的信念

杨启红
2021年11月0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大哥,给您测下温。”

“师傅,请扫下健康码、行程码。” 

……

连日来,位于西宁市城东区的西宁古玩城出入口成了万敏和同事们的“主阵地”,给出入居民测体温、举二维码、登记信息……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成百上千次。“绝对不能‘放过’一车一人。”

出入车辆驾驶人员及乘客均要测温。人民网 杨启红摄

自10月下旬以来,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的12名干部职工下沉到城东区各街道办事处,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万敏在内的五人便成了西宁古玩城的“守门人”,白天守,晚上守,24小时从不间断。

西宁古玩城人口相对比价密集,出入居民较多,有时人车同时进出,有居民嫌麻烦便会一走了之,这时,万敏和同事们便会跑上前,拦住并测量体温,让对方出示“双码”。

“个别居民不太配合防疫工作,我们也要耐心引导,跟人讲清楚其中利害。”对万敏和同事们而言,每天重复测温、查码倒不是最难的,遇到不配合的情况才最“头疼”。

万敏跟同事正查看“双码”。人民网 杨启红摄

“每天接触这么多人,不害怕吗?”

“不怕。”

“真不害怕吗?”

“其实……也害怕。”

万敏正引导居民扫码。人民网 杨启红摄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本轮疫情发生后,万敏就和同事们一起下沉到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跟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织密西宁古玩城片区的防疫“安全网”,毫不犹豫回复“不怕”,是因为预备党员职责所在、使命所然。

同时,奔波在抗疫一线,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害怕是本能反应,但是万敏和同事们选择了迎难而上,“更多和我们一样的一线防疫人员守住自己的‘阵地’,西宁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打赢。”

11月6日,西宁地区气温骤降,雪花纷飞,主城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万敏被紧急调到城东区锦峰滨河苑35号楼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引导扫描二维码等。

从西宁的秋天坚守到了西宁的冬天,从西宁古玩城坚守到了锦峰滨河苑35号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变化的是时间、地点,不变的是出示、查看二维码等这一系列的动作,更有坚信西宁必胜的信念。

测温。人民网 杨启红摄

跟万敏一样,西宁市城西区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护士靳芳也在抗疫一线坚守多日。“摘口罩、嘴张开”这样的话语每天要重复说几百遍,核酸采样的工作每天要重复成百上千次。

核酸采样的工作每天要重复成百上千次。人民网 张皓芃摄

“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本身就在一线,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更不能害怕退缩。”靳芳说,自己每天做核酸检测并不是最辛苦的,更多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都是连轴转,更辛苦。

靳芳正给市民做核酸检测。人民网 张皓芃摄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平平安安。”这是靳芳最大的心愿,更是所有冲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的共同心声,但他们明白,行胜于言。测体温、查双码、核酸检测……同一动作反复又反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扎实基础、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