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2年第4期“昆仑大讲堂”开讲

2022年04月08日16:10 |
小字号

4月7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4期“昆仑大讲堂”开讲,资深媒体人、新闻官,舆论引导与危机处理专家王惠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安全与舆论引导》的视频直播讲座。各市州机关单位、省直有关部门、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干部500余人聆听讲座。

干部职工观看讲座直播。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讲座中,王惠围绕“意识形态安全与舆论引导”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落实中央有关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根据目前全媒体传播特征,讲授了在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意识形态责任意识,解决网络传播带来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分析了媒体和互联网给政府宣传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重点论述了领导干部如何利用媒体渠道,正确主动引导舆论,及时有效回应人民关切、解答群众疑惑的方法和途径。

观看讲座的干部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性强,很及时、很必要。为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与媒体打交道的意识和能力提供了诸多有益的思路和方法。大家认为,在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要维护好政府的公信力与话语权,要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坚实基础,也要善于把握信息沟通、发布的时机,做到敢发声、会发声、发好声,从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和谐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