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互联“移动”未来

——第四期“企业家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开讲

2021年06月07日16: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6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海民族大学MBA中心等五家单位举办了以“企业如何正确运用移动互联工具”为主题的第四期“企业家大讲堂”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维恩咨询CTO(首席技术官)张积海担任主讲嘉宾。

当天下午,位于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的讲座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研讨探究的氛围十分浓厚。主讲嘉宾张积海以其丰富的营销管理以及市场实践经验,通过多个经典的商业案例,从组织与文化、战略与产品、渠道与推广、工具与技巧四个方面,向现场嘉宾和MBA学生全面讲解了在移动互联时代,企业应如何正确利用互联网工具走上发展高速路。张积海表示,移动互联网应用时代早已来临,企业要跟上移动互联时代的脚步,要充分发掘企业内部文化,以优质的内容,全面的技术和独到的方法系统梳理制定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策略,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随后的MBA学生及现场嘉宾提问研讨、行业专家及理论专家献计献策环节,大家围绕企业如何正确运用移动互联工具这一核心话题展开了极具启发性的探讨和交流。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干货、有深度、可实用,对于处于各个发展期的企业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受疫情影响,数字经济异军突起,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加速发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明显加快。在此背景下,企业对于转型升级,融入移动互联网的需求也更加强烈。紧密贴合企业发展中的“急难”问题,下一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还将联合多家单位,邀请企业精英和行业专家做客“企业家大讲堂”,充分发挥组织举办和人才交流的作用,为青海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