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红色文物 忆峥嵘岁月 悟不朽精神

——2021年第7期 “昆仑大讲堂”举办

2021年07月03日16: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讲座现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6月30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1年“昆仑大讲堂”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第7期讲座开讲,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后导师白云涛作了题为《红色文物,映照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讲座中,白云涛教授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李大钊大气凌然面对绞刑架”等十二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多件与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英雄前辈息息相关的红色文物故事,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程中遭受的苦难、创造的辉煌。

青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省管企业、西宁市直单位党员干部,青海民族大学团学干部共500余人参加了讲座。(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