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2021年第五期“昆仑大讲堂”开讲

2021年06月17日16: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近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1年“昆仑大讲堂”之党史学习第五期讲座开讲。解放军国防大学严兴平教授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我国的外交战略》的专题讲座。

针对国家安全这一重大议题,解放军国防大学严兴平以缜密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的总体形势、主要策略、面临的挑战以及我国的外交战略。严兴平表示,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必须树立高度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回望百年辉煌历程,增强忧患意识,树立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也有来自自然界的挑战,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统的,“黑天鹅”“灰犀牛”还会不期而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的背景下,聆听完内容充分详实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