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巡查干部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委第四作风巡查组紧扣一季度专项巡查工作重点任务,对城中区开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工作进行了巡查。

开展巡查工作。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巡查组先后走访了城中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局、总寨镇、莫家沟村、上细沟村、下细沟村等行政村。在巡查中,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是否有安排、有部署,以及宣讲人员到岗和宣传资料发放情况,宣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详细了解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新方法、新举措,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效果。

从巡查情况来看,城中区委区政府宣讲活动成效明显。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宣讲方案制定及时、宣讲队伍工作纪律严明。采取预约入户、排号入户、错峰宣讲等形式,以音乐快板、“花儿”“曲艺”的方式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老土话”,明明白白给村民讲清楚。在宣讲文件的同时,将撂荒地复耕、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春季动物防控、维稳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慰问35次,协调解决群众困难15余起,办理实事、好事61件,化解矛盾纠纷1人次,共清理生活垃圾136余吨。宣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各村“两委”和村民的普遍认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今年青海将为群众办好这47项民生实事
  人民网西宁3月25日电 (张莉萍)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6000个,新建、改扩建50所基础教育学校,全省托育服务机构数量较2021年增加10%以上,新开工西宁市山地体育公园,新建快递服务站100个……3月25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会议,正式发布青海省2022年10类47项民生实事工程。 会议现场。…
“办事窗口”“办不成事窗口”都需办好“为民”事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城东区相继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全天候受理群众因办理事项中遇到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汇集、上报、协调、督促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做到举报有方向、受理有平台、办结有结果。 让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事不仅“有人管”“能解决”“不白跑”,还能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是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初衷。…
@青海牧区群众 这三种方式免费检查包虫病
  人民网西宁3月25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3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人群包虫病患病率由2012年的0.63%下降至目前的0.17%,34个流行县人群患病率降到1%以下,青海省包虫病严重流行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虎介绍,目前农牧区群众主要通过三种方式接受到免费包虫病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