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茫崖一季度保持旅游开门红

2022年04月07日10:42 | 来源:茫崖发布
小字号

早春回暖,万物复苏。海西州茫崖市文化旅游工作再续精彩,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中求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2022年一季度茫崖共接待游客16.3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4%;实现旅游收入7951.03万元,同比增长52%,其中品牌景点茫崖翡翠湖、艾肯泉、冷湖火星营地冬春持续开放,接待游客4679人次。

“恶魔之眼”艾肯泉。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围绕生态旅游和研学旅行,一季度本地居民就近游明显增多,省内外旅行社前往茫崖或网上推出本地线路,主要围绕柴达木盆地环线、进疆进甘进藏线路做文章。地表星辰、蓝洞、雪山沙漠、土星环、冷湖天文观测基地省道入口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天文科普、地学研学新业态引起游客的广泛关注。

一季度,茫崖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推出省会西宁每日开通茫崖列车,揭秘“星光大道(地表星辰)”,追梦最美星空等旅游话题在省内外主流媒体系列报道,全面提高了茫崖的知名度。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参加海西文化旅游重庆推荐会,认真准备了原创旅游歌曲、推荐词和文创产品。3月底,茫崖市党政代表团赴格尔木市考察学习,双方文化旅游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格尔木、茫崖、若羌三地一线丝路游、昆仑游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准备。

西宁-茫崖列车。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一季度,精心谋划文旅项目,稳步推进“项目攻坚年”既定目标。3月底,茫崖市游客馆、游客集散中心重点项目按时开复工,拉开保障增长的序幕。文旅部门持续发力,积极争取和申报项目,岁末年初和一季度新争取项目专项投资1100余万元,千佛崖景区建设、冷湖科幻民宿等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其中,省级专项310万元的4D影院项目,浙江援青125万元的城市书吧项目、98万元的旅游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成为增长动力源泉。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年西宁|建成区面积扩大2.8倍
  城乡规划如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如何开展?文化传承要从何做起?营商环境如何改善?2021年8月,西宁市湟中区召开“群贤毕至,共谋振兴”多巴镇优秀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邀请湟中区多巴镇籍在外工作者、长期为多巴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作交流发言,为全面推动多巴镇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建言献策。 蜕变。…
十年西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西宁市城西区文亭巷社区服务大厅,民族事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卓玛永吉用藏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玉树小区居民解答需要填报表格的内容,“每天都会有居民在这个窗口办理业务,一些通知也会用汉藏双语的形式发布。” 文亭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刘翠青介绍,为了解决藏族群众办事存在沟通难的问题,社区双语工作人员进行翻译、解答,畅通了渠道,群众办事也更方便。…
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6日23时,西宁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本轮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号:男,7岁,学生,现居住在大众街金松盛世天城小区1号楼(系1号病例的儿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