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西州2021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

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建设项目开复工

2021年03月26日11: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茫崖3月26日电 (杨启红、冯俊儒)3月25日上午,海西州2021年集中开复工活动冷湖火星小镇建设项目,在茫崖市冷湖镇游客集散中心工地举行。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宣布项目开复工。

茫崖作为海西发展文旅产业的重要板块,“十四五”期间,将全面融入海西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独特的自然生态、天文科普、工业资源、红色文化等资源,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在加大艾肯泉、千佛崖、俄博梁等网红打卡地的管理与开发的基础上,加快推动自然生态、天文科普、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等项目建设,为海西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茫崖力量。

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建设项目开复工  冯俊儒摄

据了解,海西州“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先行,围绕“一圈、三核、三廊道、七板块”的总体布局,着力推进生态观光游、康养度假游、红色研学游、运动竞技游、遗址遗迹探秘游、民族民俗文化游、非遗文创体验游、乡村农牧体验游等文旅业态。力争到2025年,海西州文化和旅游呈现跨越式、国际开放发展新态势,打造“神奇柴达木、祖国聚宝盆”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努力为实践“四州战略”,建设“五个海西”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