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 推动茫崖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23日电 (杨启红)3月18日,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高质量发展贯穿茫崖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始终。报告指出,“十四五”,茫崖市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省级自然生态旅游目的地;2021年,茫崖市也将立足全省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正确处理旅游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编制好《茫崖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艾肯泉 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茫崖市将如何继续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近两年茫崖打造的艾肯泉、翡翠湖、千佛崖、俄博梁以及火星营地等旅游景点持续‘走红’,确实带动了茫崖旅游业的发展,2020年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2.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9%。下一步发展过程中,茫崖市将高起点谋划,大力实施‘自然生态+旅游’‘工业资源+旅游’‘红色文化+旅游’‘天文科普+旅游’融合发展行动,重点推进翡翠湖、石油工业遗址保护、火星模拟基地、暗夜星空保护地等项目建设,切实加强艾肯泉、千佛崖、俄博梁等网红打卡点管理与开发,推动景区招商和开发迈出实质性步伐。”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为民介绍。

翡翠湖 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茫崖市地处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地理位置独特,自然地貌纵横交错,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我们计划把艾肯泉、千佛崖、翡翠湖等重点旅游景区有效串联起来,形成旅游片区,构造以点带面的旅游发展格局,更好地满足游客的旅游体验。”刘为民说。

此外,针对茫崖旅游热引发的“一床难求”现象,茫崖市今年初步计划,在原有2900个床位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符合游客消费需求的宾馆、酒店;同时鼓励发展民宿,将制定统一标准合理利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