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魏爽
2021年10月22日20: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青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及保安服务从业单位清理整治工作,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保安协会和西宁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共同对保安行业开展的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今年初,青海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根据青海省“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及省公安局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要求,不断健全监管手段,努力创新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此次检查,就是通过前期建立的“两库一单”,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确定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系统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的过程。

公安机关与市场监管部门等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在青海省保安行业监管工作中尚属首次。同时,将保安企业按照高、中、低风险一定比例进行抽取检查,体现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解决了以往风险较高的保安企业抽检比例较低,监管工作实效不明显的问题。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