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破立并举 提升央企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贺连臻、孙禹晨
2022年03月2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央企是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央企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为关键。作为央企,2022年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打通关键节点、树立正确导向,努力抓好“三个环节”,全力推进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落实“三个强化”,保障学习成效。送变电公司利用纪委会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安排部署和重点强调学习月活动相关工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月活动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公司内网、I8办公系统等平台,广泛开展学习月活动宣传和形式多样的线上廉洁教育,大力营造纪检干部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工作开展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强化督导检查。明确由公司纪委办负责人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学习情况纳入纪检干部年度履职考评,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三种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送变电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办负责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领学促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注重互动研讨,要求纪检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使学习由被动听讲转变为主动思考,达到学有所悟的目的。在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为管理人员“量身定做”学习计划,既避免工学矛盾,又使学习时间及学习内容更具自主性、针对性,使学味更浓、效果更好。

完善“三项机制”,促进成果转化。公司在学习过程中健全学习长效机制。以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培养纪检干部学业务的自觉性,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由“一阵风”向“常态化”转变。通过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各级纪检干部能力水平提升。针对重要人员重点教育,重要部门重点教育,不同专业区分教育,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确定不同内容、不同层次、不同人员的教育方式,使警示教育既做到面向未来讲通“大道理”,又立足现实杜绝“小问题”。通过学习月活动,实现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在学习中“学懂”,在研讨中“弄通”,在工作中“做实”,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持续发扬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