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昆仑观海·微评】

“办事窗口”“办不成事窗口”都需办好“为民”事

张莉萍
2022年03月25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城东区相继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全天候受理群众因办理事项中遇到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汇集、上报、协调、督促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做到举报有方向、受理有平台、办结有结果。

让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事不仅“有人管”“能解决”“不白跑”,还能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是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初衷。

办事窗口直接面对的是群众,这是一项千头万绪、任务重、挑战多的工作,基层工作人员应当担当进取有“为”、为民服务有“味”,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在实际工作中长此以往,群众把希望寄托在“办不成事”窗口上,那原办事窗口岂不形同虚设?说到底,无论是“办事窗口”还是“办不成事窗口”,为群众办事,重点在“为民”,关键在“落实”。

虎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西宁市召开能力建设推进会。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指出,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应当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深化基层作风巡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2年的征程已经开启,在新的征程上,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应当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过硬能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