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办不成事”窗口迎来首位“顾客”

黄瑾辰
2022年03月2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西宁市城中区在全市设立了首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作风监督”岗。近日,该窗口迎来了首位“顾客”,在解难题、办好事的服务升级之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我孩子的医保交不上,试了好多次都不行,不知道该咋办了……”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市民汪女士焦急地向窗口工作人员反映,自己多次使用线上系统为孩子交医保,但都无法操作完成,而孩子学校急需医保缴费发票,希望能得到帮助。

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带领汪女士来到城乡居民医保窗口,经查询,孩子曾经改过名字,但除了公安系统进行了姓名变更,医保系统里孩子姓名依旧是曾用名,导致医保无法缴纳成功。随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姓名变更,帮助汪女士顺利完成了医保缴纳。

据了解,让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事不仅“有人管”“能解决”“不白跑”,还能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是城中区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初衷。窗口正式投入运行后,城中区专门派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实行全方位“贴身”监督,实时巡查窗口单位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解决“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

下一步,西宁市城中区将持续对窗口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贴身”监督,第一时间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惠民政务服务品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