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东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举行

陈俊 李庆玲
2022年03月24日08: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投资项目工作决策部署,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全年稳”,3月23日,2022年海东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互助土族自治县集中式300MW牧(林)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互助绿色产业园举行,标志着海东市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拉开重大项目开复工序幕,吹响全年项目建设号角。

  今年,海东市共梳理实施项目1027项,总投资2289.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11亿元。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245项,总投资974.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地产开发等领域,项目不仅是海东市聚集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所在,更是关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奋力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快速崛起的有力支撑。

  海东市与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同步的共有98个项目,其中互助县有6个。海东市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理念,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千方百计加强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环评等要素保障及审批工作,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