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郭靓
2021年12月31日15:1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全民健身冰雪游,我在大通迎冬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冰雪欢乐季主题活动欢乐开幕。滑雪表演、雪圈滑雪赛、儿童滑雪比赛、迎奥绘画展览、冰天雪地美食展、一“战”到底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为青海高原冬季旅游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随着冬季的来临,从河湟谷地到祁连草原,全省各地举办的各类冰雪旅游主题活动此起彼伏,表达了青海各族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青海省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据了解,全省各地冰雪旅游活动异彩纷呈。为期两个多月的海东市平安区第二届冰雪旅游活动重点面向青少年推出十余项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项目;“互助县第十一届彩虹冰雪文化节”于12月24日至农历二月二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进行,通过土族民俗参观、彩虹冰雪乐园、古城山滑雪场、天佑德青稞酒之源四大主题板块,全面展示全县体育、民俗与冰雪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将举办2022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活动,重点打造照壁山、花海鸳鸯景区冬季冰雪游乐项目,推动全县旅游向多元化方向转型升级。

近年来,青海省冰雪旅游蓬勃兴起。各地立足特色资源优势,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方式,积极开发体验休闲类冰雪项目,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冰雪产品不断丰富,冰雪产业消费逐年攀升,冰雪场所正在成为人们冬季游乐的好去处。目前,全省有各类冰雪旅游场地19个,包括滑雪场11个,嬉雪场5个,滑冰(冰壶)馆3个。2020年-2021年冬春季青海冰雪旅游接待游客153.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24.39万元,带动就业近千人。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