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中区

西宁市城中区召开2022年度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年02月1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9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2022年度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年项目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意识,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将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在项目上,下大力气解决项目谋划、推进、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实项目签约、开工、调度、服务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实,确保全区项目建设开局精彩、全年漂亮。

会议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抓实抓细项目储备、项目开工、项目进度、项目服务以及项目入库各项工作,集中梳理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和难题;要狠抓招商引资,重点围绕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基建”项目,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科技含量项目以及会展经济、数字经济、文创产业等新兴领域项目,开展集群式产业链招商;要狠抓营商环境,以“一门、一号、一网、一窗、一次”改革为抓手,通过设立“办不成”集中受理窗口、纪委监督岗等措施,努力打造企业点赞、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尽快调整完善县级领导干部包保项目联点安排,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冲锋在前,将60%以上工作精力放到抓项目上来,设身处地帮助项目单位解决规划报批、资金配套、竣工验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围绕目标抓落实,把项目建设任务具体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甚至每一个人,逐月召开项目调度会,逐个项目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把项目建设目标细化量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督导金融机构退还多收费用925万余元,排查转供电主体1726户,纠正956户违规加价行为,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罚款196万余元,降低用电成本10.6亿元。 会议现场。…
青海将重点整治“刷单炒信”“流量造假”等违法行为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了解到,2022年青海将针对“双11”、社区团购、共享消费等平台经济市场竞争的重点时段和重要领域,制定《互联网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案件办案指南》,重点整治“刷单炒信”“流量造假”等违法行为,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2022年,青海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严肃查处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加快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推动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9%,达到4.1件。…
享节日文化 赏民俗风情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张皓芃)2022年春节期间,由西宁市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艺术展”系列活动在山陕会馆喜庆开展。据悉,活动从1月1日持续到3月1日,期间有包括湟源皮绣、湟中堆绣、大通皮影、版画艺术、民间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艺术作品公开展览,向广大市民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生活。…
返回顶部